宇如聪在德阳调研时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1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率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德阳市绵竹市气象局、旌阳区黄许镇气象灾害防御点、德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德阳市气象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宇如聪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德阳市气象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准备情况和四川省智能网格预报平台、四川省基层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平台的运用情况及气象灾害防御点灾害性天气过程气象监测及服务情况,充分肯定了基层气象台站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宇如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御自然灾害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善汛期气象服务体系,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要提供科学精准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切实降低气候灾害风险和损失;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加强气象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要加快能力建设,大力培养气象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及时高效提供预测预警信息,坚决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凯表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德阳市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在政策、经费、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气象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其间,宇如聪还与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市长何礼就德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交换意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德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勃及绵竹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垣合等领导陪同调研。(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