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到省气象局走访调研


41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率队到四川省气象局调研,双方就汛前地质灾害趋势召开会商会议。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和省自然资源厅分别通报了2020年全省气候预测情况全省地质灾害趋势预测情况。通过对今年汛期气候趋势分析研判,省气象局提出做好防洪防涝应对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准备等减灾建议。

谢安军表示,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在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防灾减灾效果,并对气象部门多年来服务四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致以诚挚的谢意。为加强厅局合作,进一步做好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恳请气象局在深化信息共享、加强项目支持、强化业务培训以及健全联动机制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陈忠明表示,近年来,双方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省自然资源厅需求,加大预报数据的共享力度;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平台技术支撑;选派专业人员对省修复防治院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气象灾害知识培训;建立健全厅局及相关业务单位之间的联络机制。

双方还就创新开展支部共建共促活动进行了交流。

省气象局相关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处、应急管理厅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处、省修复防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