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敬枫蓉教授一行到宜宾市气象局考察调研

3月25日—26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敬枫蓉教授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苏德斌一行到宜宾市气象局进行考察交流,共商局校合作新模式

敬枫蓉教授一行会见了市气象局局长杨柳婵、副局长王小勇、龚道鸿、纪检组长林均、人影中心主任王兴和,先后调研了市气象台、人影中心、公服中心、宜宾气象站,详细了解了市级气象探测装备部署及应用现状、灾害性天气临近预报预警业务与服务需求、人工影响天气等相关内容。

双方在交流座谈中,紧紧围绕“十四五” 宜宾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探测研究型业务合作和人才交流培养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杨柳婵局长、王小勇副局长、王兴和主任汇报了宜宾气象部门在气象科研和现代化建设、气象业务服务推进和开展、气象人才培养培训、精细化气象预警预报、大气探测站网布局、人工影响天气示范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宜宾市气象部门在科研力量、重点领域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需求。敬枫蓉教授在讲话中对宜宾气象工作的发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宜宾气象部门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指导,对宜宾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苏德斌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正在研究的项目和未来研究的方向。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商定未来要在灾害性天气短临预报、大气污染防治、人工影响天气、为农气象服务和人才交流培养等10个方面加强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共同为四川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