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学会召开第十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3月23日至24日,四川省气象学会第十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雅安名山召开,气象学会理事长陈忠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计划、人事变动事项、《四川省气象学会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实施细则》(修订稿)、校园气象科普工作委员会筹备方案,审定了2020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研究了个人会员发展等事宜。会议还就特色气候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实地组织考察了雅安市名山区特色气候小镇和气候 好产品生产基地。

陈忠明理事长对学会过去一年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促进科技创新、丰富科普活动载体、承接转移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各常务理事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要认真落实会议审议通过的各事项,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中,继续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会作用,进一步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在助推气象科技创新,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