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17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主持召开四川省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国普办、中国气象局普查办、省普查办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听取了应减处、计财处、气候中心关于普查工作推进及经费申请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四川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等方案,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按照工作要求,齐心协力,组织试点地区普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并汇交了阶段性数据成果,普查进度位列全省第二。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普查试点收尾工作,认真总结试点工作,为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积累经验、探索路径、做出贡献。

陈忠明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坚持立足近期,抓紧落实普查经费,提前谋划全面铺开的重点工作,完成2021年普查工作各项任务。三是要强化技术支撑和督导检查。

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普查技术总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