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副省长看望慰问四川省气象局干部职工

2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到省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尧斯丹一行先后到灾防中心和气象台,详细了解遥感监测、天气预报等业务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关于气象遥感监测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中的应用和春节期间全省的天气趋势等情况汇报。尧斯丹指出,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春节期间要更加注重民生需求,切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在气象台,尧斯丹通过会商系统视频连线甘孜州气象局,了解基层台站工作情况,并向战斗在高原、默默奉献的气象人表达了关怀与敬意,称赞他们“缺氧不缺精神”。

尧斯丹转达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2021年新春贺词和省委省政府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过去一年里四川气象部门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防灾减灾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气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新春祝福。他希望全省气象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气象人更大的贡献。

慰问结束后,尧斯丹还前往预警中心大楼,了解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尽早完工,确保省局大院办公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随同慰问,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和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