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调研指导雅安气象工作

21日下午,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杨兴品一行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等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市气象局党建活动室、气象演播大厅,并在气象台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各类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杨兴品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对气象部门的狠抓实干和发展成效有了更加直接、 深刻的感受。对气象2019年“8·22”2020年“8·11”等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中的预警预报服务以及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雅安气象的发展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一是要持续在气象产品和服务手段上努力创新,运用科技,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加强气象宣传,采用多渠道、多方式进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三是强化全局观念,要有前瞻性,针对高山、无人区等,要增加区域气象站的布设,不留盲区死角,为气象决策服务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支撑;四是深入推进对雅安气象资源的分析研究,加强冰雹、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研判,重点做好近期森林防火、春运等气象服务工作,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主任程宜、副主任田毅陪同调研,雅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伟,业务科、农业气象中心、气象台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