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120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成员单位就2020年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对做好2021年风险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是继续做好普查试点收尾工作。要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做好试点总结,为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积累经验、探索路径、做出贡献是提前谋划今年普查重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配齐配强普查队伍,稳步有序推进全省风险普查工作。着力加强普查成果运用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在普查数据汇交后,及时进行整理分析着力实现数据共享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普查成果效益。

彭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项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做好舆论宣传,为开展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