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在绵调研指导气象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 “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至23日,省气象局杨卫东局长一行来绵检查指导气象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绵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绵阳市副市长郑志恒陪同调研。
    杨卫东先后深入市气象台、市气象探测中心、北川县气象局和安州区气象局等单位视察调研并与业务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气象业务系统运行、台站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绵阳应用智能网格化预报、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情况,检查指导党建、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

                  

       查看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业务系统           查看智能网格化预报系统                  调研新一代天气雷达  

      

                                调研安州区气象局                           调研北川羌族自治县气象局

杨卫东听取了今年绵阳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绵阳气象部门在融入地方发展、防灾减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面对绵阳历史最强暴雨洪涝地质灾害,气象服务经受住了“大考”,创造了“奇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定位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积极融入绵阳“中国科技城”建设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科学编制气象“十四五”规划,提升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围绕人才发展,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搞好气象科普工作,利用当地优越的教育资源,强化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要一以贯之重视安全生产,尤其是今冬明春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座谈会上,郑志恒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绵阳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绵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离不开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严峻的防汛工作,气象部门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绵阳取得的成绩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省气象局继续加大对绵阳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导绵阳做好气象“十四五”规划,愿共同推动气象重点项目建设纳入地方规划,推进绵阳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市长元方先后打电话向杨卫东局长表示问候和感谢,杨卫东对绵阳市委、市政府长期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处长游泳、机关党办主任旷万华、办公室副主任何荣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