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深入凉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近日,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深入凉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杨卫东先后深入到凉山州会东、会理、冕宁县气象局,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气象业务服务等情况,深入了解党建与业务融合、气象现代化建设、业务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待遇等情况。对各县气象局围绕业务围绕地方展开气象科研,自觉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体要求,攻坚破难,锐意进取,积极开展气象灾害监测防御和应急气象服务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基层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扎根基层,耐得住寂寞,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杨卫东来到冕宁6·26特大暴雨受灾现场,调研应急气象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防灾减灾先锋兵的职责,高度重视民生、防灾等气象服务,强化上级业务指导产品应用,重视本地技术力量作用发挥,在结合应用上再下功夫,织密织细气象防灾减灾网,发挥好部门作用,用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一方平安。

杨卫东结合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杨卫东强调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既是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保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对各级干部站高谋远的现实考验,是甄别干部的试金石。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广泛学习,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的编制部门十四五规划,让事业永立潮头,深入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杨卫东与会东县委书记环江红、会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方勇还就加强人影工作和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在人影装备建设、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方面达成共识。

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琦、防灾减灾处副处长上官昌贵参与调研,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业务科科长周雪梅等陪同调研。(州气象局办公室  凌培远)

1 杨卫东调研指导会东县气象局预警应急指挥中心建设

图二、杨卫东与会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方勇调研测场新址

图三、杨卫东调研业务平台使用并与业务人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