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武胜县气象局案例入选2020年度四川网络理政十佳典型案例

“网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
近日,广安市武胜气象局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春旱严重,农民求助 
武胜气象局增雨保粮食安全》被评为
2020年度四川网络理政十佳典型案例

案例回顾

    2020年5月12日,在四川第一网络社区麻辣社区,一位武胜网友[群众呼声-问政四川]板块发布了一条武胜县缺水请求支援的文章。

    网友提出:“武胜作为川东北农业大县,大多数农民种庄稼都是靠天吃饭,去年下半年以来,武胜县北边区域没下过一场像样的大雨,今年高温天气来得早,五月又开始大春种了,可是土里不见湿土,原本蓄水的田也干涸快成焦土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量实施些人工降雨,人工增雨,能尽早有效缓解旱灾,支援武胜县的农业增收。”

    当天,武胜县气象局立马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该局表示:“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密切关注旱情的发生发展,择机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以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

    结果,武胜县气象局迅速处理了该网友反映的问题,成功降雨,保护了粮食安全,解决了农民的烦心事,也让群众体验到了“点对点”新型网络理政服务。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武胜县气象局网络理政工作的肯定接下来,该局将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继续高质、高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转载自“i武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