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12月2日,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到眉山市、县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密陪同调研。

肖市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青神县、东坡区气象台站和市气象局业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看现场等方式,对气象台站建设、气象重点工作推进、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建设及气象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系统调研。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眉山局主要负责人林强围绕眉山市气象部门基本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和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

肖市长对眉山气象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气象部门管理规范、工作务实,气象台站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气象工作在围绕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尤其在防灾减灾、大气污染防治和重大节会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气象部门的工作值得表扬,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肖市长同时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好 “十四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气象服务内容再拓展,气象已经由单纯的“因农而生”转变为服务各行各业,要重点抓好为眉山“583”农业产业体系的气象服务,统筹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安全监管等工作;二是气象服务质量再提升,要坚持以气象科技为支撑,将气象服务工作精细化、个性化,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气象服务方面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气象人才队伍再培养,要加强气象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保持队伍清正廉洁,实现专业技术和思想政治双过硬,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优秀气象干部人才队伍;四是气象组织保障再巩固,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关注职工成长成才,既要做到有为有位、激发工作激情,又要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努力实现气象工作可持续发展。

 最后,林强同志代表市局党组表态,感谢市领导对气象工作的肯定,市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肖市长提出的四点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优服务助力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图 赵霞/文 吴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