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调研指导广元脱贫攻坚和基层气象工作


11月5—6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深入广元市旺苍县、剑阁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气象工作,并对研究型业务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指导。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主任旷万华,局办公室副主任何荣志,应减处副处长李纯仪随同调研。





杨卫东查看了广元市气象局、旺苍县气象局、剑阁县气象局台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广元市气象局工作汇报,与省、市气象局选派的“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慰问了联系帮扶的贫困群众。





杨卫东指出,近年来广元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杨卫东强调,广元市、县气象部门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成果、思考谋划“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推进广元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要突出抓好“三精”,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紧密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衔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激励、成就人才。





杨卫东指出,省、市气象局派出的“第一书记”们扎根农村,克服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发展致富,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慰问。脱贫攻坚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伟大事业,同志们能够有幸参与其中,能够在壮丽的答卷上留下自己的符号,应该感到无比自豪。他强调,“第一书记”们要善于总结脱贫工作中的收获,帮助个人更好成长;要善于将气象事业融入脱贫攻坚事业,运用气象科技帮助乡村发展振兴。





广元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广元市气象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