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基层人员培训,助力基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第6期山洪工程面向基层人员的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在蓉开班

11月2日上午,第6期山洪工程面向基层人员的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在四川分院开班,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上官昌贵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四川分院院长李江明主持,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39名基层气象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卫东首先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气象工作要把保障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要主动融入,从提升国家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角度去谋划和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发展。他强调,第6期山洪工程面向基层人员的气象防灾减灾技术培训班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举措。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是立业之本,也是基层台站发挥重要作用的战场,希望学员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提高对气象灾害防御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基层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同时,他要求学员严格遵守纪律,多学,多问,勤思考,多交流,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实现培训目标。

    本期培训班为期14天,培训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将理论讲授、研讨交流、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有机结合,力求使全体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业务培训部 袁月;图片: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