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和广电总局联合调研组赴省气象局交流


1020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二级巡视员郝晓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毛恒青一行到四川省气象局就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广播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座谈会,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上官昌贵主持会议。

会上,杨兴明详细汇报了四川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情况他表示,四川预警信息发布体系日益完善预警信息发布管理不断加强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持续拓展,预警信息作为“指挥棒”实现“三个突破”。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气象服务作用凸显,在汛期气象服务中成效显著。

双方就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应急广播的气象信息源对接等工作,与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西波、省广电局安全传输保障处处长谭茂良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推动相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杨兴明表示,下一步,四川省气象局将做到项目引领,提升预警信息的发布能力;面向地方,探索气象服务的创新发展;广泛宣传,推动气象信息的传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