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一行来省局交流地方特色农气服务

    10月19日,内江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一行赴四川省气象局就内江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出席座谈会。

    余先河副书记介绍了内江市的无花果、血橙、稻鱼综合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现状和规划,重点介绍了无花果产业在品种培育、种植加工、农旅融合和产业研发等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实验基地、农业基础数据库、特色农业气象业务平台、监测站网等方面的建设,奠定无花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创建基础,推动内江市气候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增加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动力。

    陈忠明副局长对余先河副书记一行前来沟通无花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事宜表示欢迎,认为内江市具有良好的气候资源禀赋,在充分调研内江气象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可为实现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农业综合效益提供支撑,为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气象保障。省市气象部门将与内江市政府密切协作,加强与省农业农村局的对接,积极促进省级无花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创建工作,进一步开发气候资源,开展“中国气候好产品”“四川特色气候小镇”等建设,提升内江生态农业、气候康养的吸引力、供给力、影响力,以及带动区域特色农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省局应减处处长游泳,农气中心主任祁生秀,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西波等相关业务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前期与国家局层面的沟通和汇报情况进行了说明,从管理和技术角度,分析和探讨了目前创建无花果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打造中国气候好产品”等相关气候品牌建设的可行性。(应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