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气象服务保障任务

10月16日至18日,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在广安市武胜县举办为全面做好这一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节庆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广安气象局梳理服务需求,明确重点服务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监测预报、人影保障气象服务,为乡村艺术节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从10月10日起广安市气象台加强与省气象台会商联动,每开展电话或视频形式的天气加密会商,经反复推演、慎重研判,向市县相关部门共滚动发布8期专题天气预报。预报结果显示在16日上午开幕式期间小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卫民要求,抓住时机,充分利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争取降水空窗期,保障开幕式的顺利召开。16日凌晨,市气象局组织市、县人影办在武胜、岳池先后开展了两轮人影消雨作业,共发射人影火箭弹20枚,尽全力减轻降水对开幕式的影响。16日08时后,降水逐渐减弱,开幕式期间以阴天为主,17和18日活动期间预报也非常准确。此次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市文旅局局长韩刚向市气象局局长蒋卫民发来短信:非常感谢蒋局,活动很圆满,气象很给力!省领导、厅长、曾市长很满意!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气象台 陈怡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