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毅、杨兴明到巴中调研指导工作

1015日,中国气象局计财司二级巡视员、项目处处长熊毅、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一行至巴中调研项目建设、党建等工作,省气象局计财处副处长严、主任科员陆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建设项目,分别听取了巴中局项目工作汇报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

熊毅在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后指出,巴中局近年来气象保障服务到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巴中局要全力做好市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建设项目下一阶段准备工作,计财司项目处将大力支持巴中局项目建设。

杨兴明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各行业虽受新冠疫情冲击,但巴中市气象部门在市局党组坚强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汛期气象服务,为巴中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气象力量,获得了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地方政府在人员编制、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了气象部门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巴中气象部门有为有位。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认真编制好气象“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途径,找到巴中局未来发展方向,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对气象的获得感。二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市局党组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凝心聚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巴中气象事业干出亮点、做出特色,为全省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巴中智慧、巴中经验;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三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按章办事,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加强基层财务监管,管理好“四资一项”“三重一大”,进一步提升对气象科技服务、企业管理能力。四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市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抓好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能够分清是非、辨明方向,维护好党和国家形象、部门形象。五要抓好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在建的雷达项目、基本站搬迁项目实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气象预警中心项目资金,争取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