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按照省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在8月底完成 “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报告基础上,省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于914日至18日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中编制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亲临现场对编制工作进行指导。

彭广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四川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务必准确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事业发展的方向,务必加强规划的前瞻性、全局性考量;四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规划的实效性,务必认真编制好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

依托各职能单位重大问题研究成果和规划思路,按照讨论审定的“十四五”总体规划基本框架,逐专业、逐方向开展编写,通过本次集中编制工作,形成了《四川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初稿。

下一步,将积极对接中国气象局“十四五”规划和重点项目,同时主动融入地方规划,积极跟踪对接各部门规划,重点做好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的梳理工作,适时调整和完善规划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