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常委袁闻聪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9月15日下午,中共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闻聪在调研指导气象工作时强调,以文明创建上档升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巴中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下午,袁闻聪一行查看了市气象局机关环境,并深入到市气象台、影视中心,了解气象监测、预报原理和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流程,并听取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汇报。他指出,气象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和有力保障,历届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都很满意,市委书记罗增斌、市长何平等领导都十分关心气象事业发展,专门委托他到市气象局看望干部职工。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气象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实地查看机关环境、听取气象科普讲解,了解气象预报成果的形成、发布流程、创建工作汇报,对气象工作有了更多更深了解,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管理规范,精神饱满,氛围浓厚,名副其实。要以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气象文化建设、气象宣传科普,发挥好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好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效应,更好服务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永,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毕伟,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尧陪同调研。(刘江荣、高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