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在会上对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陈忠明指出,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作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示的实践,是必须做好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陈忠明强调,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要建立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时间表,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完成试点各项任务。应减处要强化对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协调和推动。省气候中心要发挥技术牵头的作用,做好各技术小组的沟通协调,落实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编制工作,指导试点县完成普查工作。

会上,省气候中心、甘孜州气象局、金堂县、芦山县气象局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应减处处长游泳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