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局长为局办公室、气象台党支部讲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

99日下午,局办公室、气象台联合开展9月支部党课学习,由局办副主任周雪惠主持召开。

本次主题党课由杨卫东局长为支部全体党员专题解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课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区域发展历史、经济产业结构、气候影响因素等各方面深入地解读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战略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落地省委的各项部署,以工业“5+1”、服务业“4+6”、农业“10+3”为重点,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杨卫东局长就全会精神和四川气象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两个结合”: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与做好三精、服务四生、生态文明建设、地区污染防治,打造康养宜居环境的具体措施相结合,二是把智能网格预报的发展与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效降低气象灾害损失相结合,用更精准的气象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