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举行朝天区气候品牌创建工作座谈会

9月10日,广元市朝天区副区长孙玉娟一行赴四川省气象局就生态气象品牌创建事宜进行座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座谈会,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洁主持会议。

孙玉娟介绍了朝天区的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文化资源、发展规划等情况,代表朝天区表达了努力创建生态气候品牌的决心。希望通过品牌的创建,推动朝天区将自身的气候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康养产业优势,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增加区域经济发展新动力。

郭洁从创建对象、申报条件、评估流程方面对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好产品”“中国气候康养地”“四川特色气候小镇等生态品牌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了逐渐增长的社会康养需求下,开展生态气候品质认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杨兴明对孙玉娟一行前来沟通气候品牌认证事宜表示欢迎,认为朝天区具有良好的气候资源禀赋,积极开展气候资源品质认证,可为实现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综合效益提供支撑。气象部门与区政府密切协作,对于进一步拓展康养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朝天区生态康养吸引力、供给力、影响力,以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广元市气象局局长邓小林公服中心主任甘建辉,朝天区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李明高等市、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