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敢担当 聚合力 做表率——彭广书记对泸州局干部提出要求

9月9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一行受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委托,到泸州局宣布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同志职级晋升决定,并调研指导泸州气象工作。



在泸州局干部大会上,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姚志国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同意泸州市气象局王赛西同志晋升二级巡视员职级的决定》。泸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做表态发言,表示将感恩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进一步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克己奉公,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泸州气象事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广书记对泸州局近3年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赞扬泸州市气象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取得新成效,气象工作融入地方发展呈现新局面,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气象科技服务效益实现新增长。


对泸州局下一阶段工作,彭广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泸州防灾减灾工作实际中;二是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密、精准、精细”要求,把准契机,重规划、谋长远、补短板、提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气象智慧;三是带好班子聚合力,既要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又要最大限度调动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激发群体智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廉洁奉公做表率,要懂得感恩、律己从严、不越纪律红线、守住底线,守好“责任田”,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在泸期间,彭广书记一行就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并到合江县气象局现场调研。(泸州市气象局 王萍、代涛、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