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点名表扬宜宾市气象局

8月底,宜宾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刘中伯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刘中伯书记在讲话中说:“这里,要特别表扬市气象局,工作及时、到位,入汛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市气象局发出的天气预报、天气变化情况,以及每次降雨情况,为我市开展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参考。”

8月以来,我市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岷江爆发特大洪水,全市气象部门严阵以待,昼夜坚守,提前准确预报,严密跟踪监测,加强联防协作,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和实况信息,共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72期,发布各类预警信号297期。所有信息均及时通过OA平台、政务公开网、气象手机短信、电视天气预报、防汛QQ群和微信群、“宜宾气象”微信微博、气象服务三级平台、传真、电话、网络邮件等方式及时发送给了市区县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基层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单位责任人、新闻媒体、社会公众,为全市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应对岷江洪峰过境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和科学有效的决策参考,受到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8月19日,宜宾市委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会上,刘中伯书记总结了主汛期以来宜宾防汛救灾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充分肯定了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特别点名表扬了市气象局。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