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长何礼会见省局局长杨卫东

8月26日,德阳市政府市长何礼在市政府9楼会议室会见了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一行,双方共同谋划德阳气象事业发展,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何礼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防灾减灾科学决策水平表示充分感谢。他指出,德阳地形复杂,气象灾害多,损失重,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一直以来,德阳市气象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气象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以来,为成功应对德阳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提供了第一手决策资料,当好了“吹哨人”,实现了防汛减灾“三个零”的要求。下一步,德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推进德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力度、在经费、气象人才培养上给予支持,全方位提高德阳气象部门的能力建设,为德阳防灾减灾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杨卫东感谢德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德阳市气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气象文化内涵,促进气象服务融入德阳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准确理解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的深刻含义,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围绕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气象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旷万华、办公室副主任刘琦、应减处副处长上官昌贵、市气象局局长邓勃、副局长邓福凯参加会见。(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