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调研遂宁汛期气象服务及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

8月27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一行赴遂宁市气象局调研汛期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省气象局应减处处长游泳、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陪同调研。

彭广对遂宁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城市内涝预警服务平台、预报服务本地应用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实地查看遂宁国家突发平台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彭广与气象台业务人员、业务科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预报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充分肯定了遂宁局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指出:一是不断完善,不断提升,最终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要求,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抓好预报这个核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提升软实力建设,在预报技术和人员现代化上下功夫,满足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对气象的需求;四是抓好国突平台的定位,紧密依托政府,整合各部门资源共同做好国突平台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