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分享科研心得体会 ——2020年科技活动周线下活动正式开启

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决定科技事业的成败。……”24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在“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活动及“智慧气象•美丽四川”学术论坛科技活动周专场活动上的讲话,拉开了四川省气象部门2020年科技活动周线下活动的序幕。

陈忠明副局长就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全省气象部门科研作风学风建设谈了三点意见,希望全省气象部门充分认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齐心协力推进全省气象部门作风和学风建设。他谈到,四川气象发展面临着许多关键性的技术难题,这些问题的解决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创新工作的机遇,如何抓住机会、迎接挑战,是我们新时代四川气象人需要着力思考的问题。

随后,科预处谢娜副处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 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并集中观看纪录片《科学的力量》片段等,多形式开展科研作风学风宣传教育。

接下来的“智慧气象美丽四川”学术论坛科技活动周专场活动上,气候中心马振峰正高工、灾防中心陈永仁正高工应邀分别以“申报科研项目的几点体会”“如何在气象业务中凝练科研问题”为题,分享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助广大科研业务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业务人员提升科研工作能力。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气象局、高原与盆地暴雨旱涝灾害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科预处、高原所承办,各相关直属单位参加,同时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省各市州气象部门进行线上直播。

在8月23—29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气象部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充分展示四川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多渠道传播科学精神、气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