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实地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8月17日,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秘书长尹天飞,副秘书长张建国、陈应轩,州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州气象台,肖友才详细了解了气象业务平台建设、气象数据采集传输、演算运用以及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制作发布情况及后期气候趋势预测。肖友才充分肯定了甘孜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他表示,气象文化建设内涵丰富,仪器设备精良,预报人才专业,职工精神面貌好,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和汛期气象服务中履职到位、预报预警及时有效,对全州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州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协调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事宜,努力推进气象监测站网全覆盖。

肖友才指出,当前全州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压力依然巨大,气象部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用好用活先进的气象设施设备,发布精准及时的预警预报,继续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肖友才强调,州县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力保障甘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多杰措、陈政道 图:胡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