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副市长王毅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

8月13日上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8.13”暴雨气象服务工作及气象项目建设工作。


在市气象台,王毅详细了解了8月13日暴雨天气演变趋势,查看雷达图、雨量分布情况,对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中,气象部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坚守岗位的气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与水利、农业、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动,形成防汛工作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汛阻击战。


座谈中,王毅详细了解了新一代天气雷达、市预警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资产置换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指导,他要求市气象局尽快完善资产置换方案,提请市政府审议,加快推进雷达、市预警中心项目建设,力争尽早建成发挥防灾减灾功效。随后,王毅在参观市气象局创建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文化建设成果时,对市气象局文明单位创建文化氛围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市气象局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了党员干部在防灾减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市气象局班子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关心关爱职工,带好队伍,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气象力量。(市气象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