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会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

8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会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共同谋划甘孜州气象现代化建设,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甘孜气象事业发展,积极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

刘成鸣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防灾减灾科学决策水平表示感谢。他指出,甘孜州地域辽阔,海拔高差大,气候恶劣,地形复杂,气象灾害多,灾害损失重。州委州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气象信息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的先导作用,组织相关部门依据气象信息综合会商研判,提高防汛救灾、森林草原防火应急保障能力,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甘孜州支持进一步加密气象监测站点、积极争取增设新一代天气雷达纳入发展规划实施,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州气象局服务意识强,主动担当作为,工作默默无闻、尽职尽责、卓有成效。

彭广对甘孜州积极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区域发展新格局,实施“六大战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钦佩,感谢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气象工作。他指出,甘孜气象事业通过69年的发展,业务服务能力和气象台站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近10年来加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优化气象监测站网布局,加强气象文化、气象法治和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气象服务融入全州综合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果丰硕。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甘孜州是“西南低涡”天气系统的主要发源地,对四川盆地和长江中下游都有重要影响,将进一步统筹规划协调、加密监测站网、加强技术指导、提升服务能力,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甘孜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对州气象局积极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游泳、计划财务处处长付婷婷、人事处处长姚志国、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蒋兴文,甘孜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世武,州气象局局长谭绍华、副局长冉柯参加会见。(州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