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韵润初心 ——成都市气象部门廉政故事演讲侧记

“希望同志们在品味故事精彩情节的同时,将故事的精髓融入到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全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贡献成都气象力量!”7月22日下午,随着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同志的致辞,成都市气象部门“廉韵润初心”廉政故事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郝丽萍局长致辞)

来自全市气象部门各党支部的21位参赛选手陆续上台。“古有一琴一鹤的清廉故事照亮巴蜀大地,今有人民至上的气象初心守护”。 许晨动情地讲道:“在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城市里,让我们用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守护这片天空,守护蓉城百姓,为成都的城市发展注入气象幸福元素!”张艺丹娓娓道来了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中和在抗洪抢险气象服务工作中身边同事的“历险记”。她深情地说:“这一份份坚守的热情也深深感染着我,每每看到那些迷失信仰初心的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尤为触动我的心。‘不忘初心’不是一句口号、一次主题教育,而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参赛选手:许晨)                       (参赛选手:张艺丹)

此次演讲,选手们均以自己亲身经历或对自己触动最大的身边榜样和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白雷讲述了同志们与暴雨、大风对抗的无声战役,曹锐通过自己和同事们“致力知风识雨,崇尚廉洁正心”的事迹,更加明晰廉洁奉公的内涵。何莎同志讲述了作为老共产党员的爷爷树立的清廉家风,对她从事财务工作时的影响。高梦醒讲述了身为军人的父亲抗震救灾给她带来的力量。亢强同志分享了他参加疫情防控机场专班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我是一名党员,这是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的时候了。同时我知道我背后有坚强的后盾,有国家,有中国共产党。所以我才能这样‘疫’不容辞。”


  

                      (参赛选手:白雷)                                               (参赛选手:曹锐)

这些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理解,抒发了身为气象人的初心,反映了成都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容立足实际、贴近生活,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

成都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杨万成认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要将廉政文化与气象文化融合作为党建业务融合的重要内容。”作为第19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比赛从6月初即开始筹备,调动全市气象部门力量,精心组织,以工匠精神一步一步地完善了比赛的各种细节。全市气象部门各党支部积极选拔优秀选手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

成都市气象局将持续创新开展廉政教育,通过演讲比赛、家风家训故事、节日说廉、节气说廉等,让廉政教育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深入人心。(成都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 刘洋远)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