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7月15日,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和7月12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彭广主持,省局全体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促各级气象部门对标对表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二是按照“早、准、快”要求,认真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到早发现、早预报、早预警,第一时间叫应党委、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三是继续深化部门合作,加强与各部门协作沟通,做好气象服务产品宣传和科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前期与重庆市气象局就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对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