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调研汛期气象服务

715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州政府副州长李永亮,州委副秘书长石兴普陪同调研。

在州气象台,林书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12日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州气象局2020年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汛期气象服务效果。林书成指出,凉山地域宽广、气候复杂、地质条件差,防灾减灾形势严峻,今年能成功避让12起地质灾害,气象部门功不可没;“七下八上”关键期将至,气象部门应继续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加强会商研判,发布精准及时的预警预报,与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协同配合,守护凉山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一  林书成听取气象工作汇报

林书成强调,气象局要聚焦凉山现代烟草农业和特色农业,提供科学精准的预报预警服务,做好人工防雹增雨工作,切实解民之忧、助农增收。州政府将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和人员编制支持力度,增强防雹体系建设,并新增天气雷达1部,进一步提升气象预报预警质量,为防汛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提供技术支撑。

图二  林书成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图三  林书成察看气象党建成果

林书成还察看了气象局党建成果,对凉山州气象局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全州辛勤的气象工作者们表示慰问。(文:胥德梅 图:凌培远、胥德梅 审稿:彭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