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如聪莅遂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7月13日-1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和中国气象局的统一部署,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率工作组到遂宁检查指导气象和防汛减灾工作。

在遂期间,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政府副市长雷云陪同宇如聪一行检查市气象局,并召开气象暨防汛减灾座谈会,汇报全市气象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就落实局市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遂宁气象现代化建设交换了意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邓正权、市政府副市长雷云和大英县委书记胡道军陪同宇如聪一行,实地检查大英县气象局,就大英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宇如聪对我市气象服务和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遂宁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省率先签订局市战略合作协议,狠抓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现代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宇如聪副局长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御自然灾害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善防灾减灾治理体系,做好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工作,提供科学精准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切实降低气候灾害风险和损失,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加强气象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为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要加快能力建设,大力培养气象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及时高效提供预测预警信息,坚决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取时间、创造条件。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毕宝贵、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姚学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和省局相关处室领导陪同调研检查指导。(遂宁市气象局  大英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