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到宜宾检查指导交通旅游气象服务系统项目建设

7月10日,省气象局陈忠明副局长、省局应减处游泳处长、科预处谢娜副处长(主持工作)一行到宜宾市气象局和长宁县、翠屏区实地调研“宜宾市交通旅游气象服务系统建设项目”项目的建设开发和试运行情况,出席项目验收仪式,对项目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宜宾市气象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圆满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宜宾市交通旅游气象服务系统”项目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表示祝贺。

由宜宾市政府投资400万元的“宜宾市交通旅游气象服务系统建设项目”是落实宜宾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气象局《共建宜宾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气象现代化建设项目,项目的建设将为推动宜宾交通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建设完善宜宾市气象交通旅游服务体系、提升宜宾气象部门服务于交通旅游工作的质量、科学防控交通旅游气象灾害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撑。宜宾市气象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全力以赴、积极有效的工作,按照项目任务书全面完成了其硬件系统安装建设和软件系统开发、试运行任务。    

验收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已建设完成的竹海景区气象生态自动站和李庄能见度监测站。在项目验收会上,市气象局王小勇、龚道鸿副局长先后汇报了项目的建设情况,项目承建单位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全面演示和汇报,验收组专家查阅了相关资料,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宜宾交通旅游气象服务系统建设项目》的各项功能指标符合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宜宾市气象局杨柳婵局长代表市局表示,将按照省局陈忠明副局长和应减处游泳处长、科预处谢娜副处长及各位专家对项目的使用、管理和进一步优化提出的建议进行深入落实,发挥好项目建设的效益和作用,为宜宾交通旅游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宜宾学院、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气象局、宜宾市气象局等专家参加验收活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