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副局长实地指导攀西气象协同发展工作

7月9日,2020年攀西经济区气象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在攀枝花市气象局召开。会议邀请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及观网处马渝勇处长、科预处李翊副处长、数据中心蒋小平主任到会指导。凉山州、攀枝花市气象局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7月9日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对2019年以来的区域协同气象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一致意见。

林勇充分肯定了凉山州局、攀枝花市局认真落实省局党组部署,一年来紧扣攀西地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等需求,密切协作,在攀西地区康养气候资源分析科研和康养旅游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应用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效,及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思路和计划。


7月9日攀西经济区气象协同发展联席会议

林勇对下一步协同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进一步突出区域协同发展工作重点,以需求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力争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加强科研与业务、服务融合,成果向服务转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服务能力建设,要做好规划、统筹实施,争取多渠道投入,着力提高局地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生态保护和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监测能力和应急移动观测能力,深入开展监测产品的研究应用。四是要建立健全人影工作体系,突出防雹、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管理主要方面,形成有效的攀西人影协作机制,推动“耕云”计划落地落实。五是要抓住共性问题,协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

(凉山州局  攀枝花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