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参加“在线访谈” 为网友答疑解惑

为让广大网友深入了解我省气象部门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情况,7月9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游泳,科技预报处副处长谢娜应邀参加四川省人民政府“在线访谈”栏目,就“科学研判 精准预报 高效应对汛期‘大考’”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访谈前,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四川省气象局网站提前7天发布了访谈预告,告知广大网友访谈具体时间和在线提问渠道。四川省气象局相关业务科室对当前社会关注的汛期气候趋势和气象防灾减灾等热点问题就行了梳理。

访谈活动采取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网友只需进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能实时观看和在线提问。“进入主汛期7-8月,我省的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如何?”“汛前全省气象部门做了哪些工作”“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别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气象灾害预警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有什么区别?”在半小时的访谈里,现场回答了11个问题,涉及多个汛期焦点和气象科普常识。

“以前对气象部门的了解较少,通过此次访谈进一步加深了认识,知道了天气预报背后的‘故事’。”一网友这样评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