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7月1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主持。

 

 

会上,李扬富宣读了《中共四川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局办公室李辉等44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急与减灾处杨何著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办公室党支部等6个先进党组织受到表彰。会议还通报了全国气象部门和省直机关工委“一先两优”表彰情况。

 

 

党组书记彭广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践行气象为民使命》为题,从为什么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强化政治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等3个方面给参会人员讲了一堂高质量党课。

彭广指出,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及时跟上党中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深刻领会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战略定位,切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严格自我要求,时时刻刻维护党员形象,切实把政治纪律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知底线、讲政治、守纪律。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用心践行抓党建的初心使命,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引领保障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的高水平。

彭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功过得失,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利益面前不计较、困难面前不躲闪、责任面前不推卸。在具体工作中少一份个人得失的计算,多一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发有为,少一份名利束缚,多一份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闯劲干劲,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时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工作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践行气象为民服务宗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