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副局长调研指导内江X波段天气雷达项目建设工作

6月23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莅临隆昌市调研指导内江X波段天气雷达项目建设工作,省气象局观网处马渝勇处长、数据中心蒋小平主任以及雷达设备供应商等有关人员陪同。

林勇副局长一行来到内江X波段天气雷达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当前施工的重点、难点。

座谈会上,内江市气象局杨培勇局长详细汇报了内江X波段天气雷达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气象局观网处、数据中心以及雷达设备供应商有关人员对下一步雷达联机测试、吊装、通信、防雷、人员培训和业务集成方案的设计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林勇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内江X波段天气雷达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总体情况较好,要求内江市气象局要高度重视X波段天气象雷达项目建设,把雷达建好、用好,充分发挥雷达在监测预警和指挥人影作业等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对下一阶段的雷达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进度计划持续、有效推进雷达项目建设,内江市气象局要做好雷达塔楼主体施工、配电、通信、防雷等建设工作,为7月底前完成雷达设备吊装调试做好准备。二是省气象局数据中心落实好雷达设备的测试验收、吊装和培训等工作。三是省气象局观网处牵头,数据中心、内江市气象局共同做好内江X波段天气雷达业务集成方案,报省局审批。四是内江市气象局要围绕雷达运行、维护工作落实专门人员和机构,整合集约专业人材,形成一支雷达运行、维护的专业队伍。(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