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传达贯彻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6月24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落实、再强化。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陈忠明杨兴明出席会议。

杨卫东强调,近期全省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天气气候的复杂性、防汛气象服务工作的严峻性、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工作。

杨卫东对进一步做好当前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发扬勇于连续作战的作风和精神,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逐一对照巡检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站位出发,认真落实“早、准、快”的要求,着力提高预报预警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从地方防汛减灾的大局出发,做到应发尽发、应发早发,提高预警的时效性和覆盖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三要做好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流域防汛部门对接合作,将气象预报服务融入安全度汛的决策部署中去,为抢险救灾、行洪调度等提供坚实保障。四要加强科普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做到全面、客观地宣传报道当前天气气候天气特点和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工作情况。

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区)气象局分别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