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部门对全省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

6月17日,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会议召开。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在会上就做好近期气象服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陈忠明、杨兴明出席会议。

杨卫东指出,当前,全国防汛减灾形势日趋严峻,四川也已进入主汛期气象服务的关键时刻。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彭清华书记、尧斯丹副省长和刘雅鸣局长分别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当前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做好防汛减灾、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出重要讲话;二要对标要求、查找差距,明确汛期气象服务存在的薄弱环节,真正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汛期气象服务能力;三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把“早、准、快”的要求放在心上,把业务建设抓在手上,把安全监管落到地上,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

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区、市)气象部门分别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