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6月16日,省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局、省政府、省局“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系等文件精神,安排了具体编制工作分阶段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

杨兴明副局长就如何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对四川气象事业未来五年发展的统领作用,编制工作要专人专班,各单位要充分保障编写人员时间,要在人力物力上大力支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二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研究工作。要找准当前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气象服务、观测网络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和预测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8个方向开展重大问题研究,要统一重大问题研究报告基本框架。第三是要高度重视多规衔接。要以开放视野,强化上下左右对接与实际业务对接,加强与中国局规划及重大工程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规划、成渝“双城”经济圈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省政府应急减灾专项规划、市(州)级规划5个方面规划加强对接。第四要高度重视凝炼重大工程项目。“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的落实和效益的发挥是“十四五”规划绩效考评重要指标,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等单位也要强化非工程措施研究,助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