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明副局长检查指导并充分肯定凉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02068-10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带领检查组到凉山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对凉山州气象局及冕宁、德昌气象局的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业务制度建设及执行、业务平台运用、应急演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州气象局、冕宁县气象局的党建工作和德昌县气象局“61”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陈忠明对凉山气象汛期服务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忠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气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凉山防灾减灾的严峻和特殊形势;二要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消息树、发令枪”作用,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防汛、应急等部门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等工作协同,做好预警发布人员备案及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四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气象事业发展;五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管理,确保人影作业及弹药存运安全;六要切实履行社会管理职能,做好防雷、气球施放及第三方气象服务公司的监管等工作,确保行业监管安全;七要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问题整改。

在凉山期间,陈忠明在凉山分会场参加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1:检查德昌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检查凉山州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3:检查冕宁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