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副局长检查指导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项目建设


5月26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兴明来到监测预警中心项目工地,检查指导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杨兴明一行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当前施工的重点、难点,对一线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控、遵从操作规范、确保安全生产。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杨兴明听取了项目办、施工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监测预警中心建设项目自3月12日复工以来,参建各方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对施工组织和项目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扎实有序地推进了复工复产,目前主体结构已施工至第7层,砌筑、暖通、水电及消防安装工程、保温及幕墙工程均已全面启动,达到了预期形象进度。


杨兴明代表省局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了成效,他认为,项目建设的防疫工作措施到位物资充足、已完工程观感质量好、相关单位负责人信心满、劲头足、思路清、情况明。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提高觉悟、令行禁止,把党的政策、国际国内局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内容纳入民工夜校内容,让参建人员感受到政府投资项目的本质属性;要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主动回应关切,及时做好政策宣讲和沟通解释;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理念,务必将“零事故”保持到项目实施完结;要牢记预警中心建设项目是百年大计,工程质量容不得半点瑕疵;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根据实际及时调整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将因疫情按下的“暂停键”转为“快进键”,排好工期、卡好节点、苦干实干,奋力实现7月底主体封顶的预期目标;三是要发扬协作精神。要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打造出“样板工程”;要合理利用施工场地,做到材料加工、堆放、转运符合规范;要坚持文明施工,想方设法控制施工扬尘、噪音、震动等,把对大院的工作生活影响降到最小;四是要严守纪律底线。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筑牢“廉洁屏障”,保持正常、健康交往,积极营造亲清关系。

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张甫宪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