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巡视员检查指导广元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519-21日,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张勇带领检查组莅临广元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张勇一行首先奔赴剑阁县气象局和青川县气象局,实地查看了机房、弹药库、观测场、档案室,重点对组织管理、气象服务、观测网络业务、天气预报业务、人工影响天气五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广元市气象局汛前准备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广元市气象局,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升级改造的雷达系统、气象业务系统,就设备运行提出意见建议。张勇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完善规章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薄弱环节,再梳理、再落实,确保“五到位”;三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手抓;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新制度、新业务、新技术、新系统业务学习,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五是要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元市气象局局长邓小林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省气象局工作安排和检查组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