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巡视员检查指导遂宁汛期气象服务

5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马力一行到遂宁市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马力相继深入到市气象台、公共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和射洪、蓬溪县(市)气象局检查指导,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对遂宁市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管理、综合观测、天气预报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马力对遂宁市、县气象局今年汛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遂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汛期气象服务“五个到位、22项工作”做好准备,开展工作,特别是准确预报了5月中旬末下旬初降雨天气过程,抓住时机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及时缓解了全市旱情,在当前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发挥了气象部门应有的作用,她希望遂宁气象干部职工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马力强调指出,今年汛期气候异常,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天气会商,努力提高预测预报准确率,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服务需求,做到分类施策,提供优质精准气象服务;要重视区域自动站的资料开发应用,既要用以开展气象服务,又要用于天气预报的分析制作。同时还对如何提高农业气象服务水平、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25日,马力会见了市政府副市长雷云,就深入推进遂宁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建设国突平台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26日,马力参加了成渝双城经济圈遂潼一体化气象工作座谈会,称赞遂宁市气象局和重庆市潼南区气象局十项具体举措开展一体化气象工作合作,希望两地气象局深入研究合作方式,每年集中力量做几件大事,工作重点是服务防灾减灾,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发展。(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