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丽萍检查指导雅安汛期气象工作

527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带领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观测与网络处、成都市气象局业务处相关人员,来雅检查指导汛期气象工作。

在雅安市气象局,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雅安气象站、气象台、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检查了测场环境、业务系统运行、汛期各项工作制度建设及执行等情况。在听取了雅安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后,郝丽萍指出雅安局汛期准备比较充分,今年天气异常,雅安特殊,雅安局要提高认识,注重把握细节,对基层气象部门的定位要在服务,在预报产品的基础上抓好当地的服务,以服务为主,要充分利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机遇,联合做好环境气象业务。 

在石棉县气象局,郝丽萍指出,一是业务人员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增强短临平台的应用;二是要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报告流程;三是要做好防灾减灾“六个一”数据收集和制度完善;四是要做好观测环境保护工作。在汉源县气象局,郝丽萍要求汉源局要加大业务平台现代化建设力度,业务人员一定要熟悉业务平台,掌握业务流程;要加强工作经验总结,充分发挥第一防线作用;要充分把握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当地特色农产品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气象服务。

郝丽萍一行在雅安和汉源分别与副市长王双全、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就气象事业发展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