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富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5月21日,省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审议了省气象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名单,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推荐参评省直机关“一先两优”对象名单;审议通过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王西波、刘雷2名预备党员转正和观网处支委会设置及部分党支部书记指派事项;通报了省直机关工委批复同意机关党委延期换届有关事宜。

李扬富就机关党委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扬富指出,机关党委委员要知责履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认识到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应当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主动担责,牢记委员身份,多思考、多出力,共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重点联系指导所联系支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掌握所联系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解决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李扬富强调,要充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是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能以业务干部自居,对党建工作不上心、不用力。二是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融入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是要提高党员业务骨干的党员意识,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时刻刻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旗帜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