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调研指导巴中气象工作

519-20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带队到巴中调研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等工作。省局观网处、气象探测数据中心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林勇一行先后到巴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工地和通江县气象局实地调研,了解雷达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信息网络、装备保障等工作运行情况。听取巴中局工作汇报后,林勇指出巴中局近年来积极进取,努力工作,艰苦奋斗,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保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实效,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就观测网络工作,林勇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结合本地实际多思考、多谋划,把中国局、省局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要加强观测网络业务运行、建设、改革的组织管理,熟悉相关规章制度、业务规划和新业务、新技术,进一步提高管理规范性,市局要加强对县局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三要加强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管理,抓细抓实,组织协调好各参建单位、各专业工程,把住工作重点、关键节点;要强化措施,明确本阶段建设计划任务清单,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四要深化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管理,建立健全业务流程制度,加强对县局综合业务人员培训,促进工作转型。五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清单式管理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结合汛期工作对网络安全、人影作业安全工作再梳理、再检查。

在巴期间,林勇与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毅就加快推进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建设、促进巴中气象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巴中市气象局 谭凯)